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就在各大团购网站将iPad2和iPhone4作为抽奖奖品以吸引用户眼球的时候,美团网划时代地将iPhone5挂在了摇奖的页面上,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在老实人都“伤不起”的愚人节这天。
 
 
 
      从上面两张图片可以清晰地看见iPhone5的模样,准确地抓住了苹果一贯的产品风格:“超平超薄”的金属感。功能来说,也可以以假乱真了,起码人家跟iOs的页面“超像的耶”。
 
      美团这一招很厉害啊,不仅抓住了团购用户的心,也勾走了媒体们的魂儿。我估计众同行们观后第一感肯定是:您不是坑爹呢吧?
 
      据以往报道这类电子产品谍照和泄密的经验来说,除了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神通广大的“不具名知情人士”,美国的几个科技博客网站也是很可靠的消息源,比如Engadget、Gizmodo等等。
 
      这里尤其值得表扬Gizmodo,在去年曝出iPhone4谍照这件事情上,那真是功不可没。果断地从报料人手里买下了那不苹果工程师遗落在酒吧的真机。当时爆料人还联系了其他几个博客网站,但是他们基于对苹果严格保密制度的膜拜,最后只有Gizmodo愿意相信,眼前这个“天上调的馅饼”是个真的馅饼。
 
       后来,乔布斯为了不在WWDC上拿着跟Gizmodo手里一样的黑色iPhone4,硬是打肿脸充胖子拿了一个白色的iPhone4出来,可惜换汤不换药,乔大爷还是说了一句“我知道,你们早就看过它了。”而众多女性中意的白色iPhone4仍在富士康的襁褓中,木有出世。反正现在大家都追iphone5,谁还关心白色iPhone4啊。
 
        很可惜,Gizmodo今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能买到遗失的iPhone5。
 
        不过Engadget很早之前就爆料拿到了iPhone5的详细参数清单,但是估计是担心泄露商业机密像Gizmodo的编辑一样被警察叔叔找去谈话,就没有公布其中细节,只是说这个iPhone5是前所未有的革命性产品。从这点来看,美团网的图片一点都不革命,更像4英寸版得iTouch。
 
         除了外型,美团的功能部分介绍,可以说中规中矩。没有太大出错的地方。只是有几点,我有点不太明白:
 
        “4寸”电容屏,对于电容屏我并无意见,只是这4寸从何而来,众多iPhone先烈们都是3.5英寸绅士范儿,难道这次要走肌肉男路线了?还是美团网的编辑们比较中意HTC的超大屏幕?
 
       “没有home键”..嗯...iPad2就没有home键的耶!!
 
       “支持4G/LTE”这点,Engadget明确说了,iPhone5不玩这个。
 
       “裸眼3D”,OMG...苹果要向任天堂的方向发展啦....
 
       “双卡双待”,如果真的这样,那就是含辛茹苦的乔布斯终于认可身在中国深圳的同行们了。但是没有一个超大容量的电池是绝对不能支撑双卡双待的,而有了超大容量的电池就不可能有超薄的机身。这就是为啥么可以双卡双待的山寨机跟瓦片差不多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截至博主发稿,美团网的此次抽奖还有7小时。
 
       希望明天不要看到美团网说,昨天的iPhone5素假的啦!iPhone5的抽奖素闹着玩的啦!
 
       对于目前必须要拿出6000左右RMB才能买到一个iPhone4的中国苹果粉们来说,伤不起了啦...
 
        最后,套用下面图片的一句话就是:请不要在愚人节的时候,骗我说那是iPhone5...
 
 
 
话题:



0

推荐

陈璐

陈璐

10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WOW二区库尔提拉斯牛X戒律牧

文章